8964

8964

Friday, June 27, 2008

韓劇:我叫金三珣



【電視台】:韓國MBC電視台
【首 播】:2005年
【集 數】:16
【主 演】:金善雅、玄彬、鄭麗媛、丹尼爾

老實說,「金三珣」是唯一一部我覺得值十分的韓劇。對就一向頂唔順「藍色生死戀」類喊片的我…實在是懷著顫顫驚驚的心情開始睇厘套劇的(朋友推介的嘛…)。

有趣的是,這我是在廣州中醫大考後和廣州的室友們一起看的。可能是“試後燥狂症” 吧…有友人竟可以一晚通頂煲晒成套16集!勁!

可能我們都是“中女” 吧,所以對於我們這些30多歲,身材又日漸膨脹的女士來講,「金三珣」實在給大家太多共鳴吧。(笑)

金三珣是個30歲,無樣貌、無身材、無事業,她一直頭頭碰著黑,直至遇上一個年青,兼異常有錢的靚仔的餐廳社長,憑率直的個性及堅強的性格,終於發生一段段複雜又搞笑的愛情。最後獲得靚仔社長的真心,得到一段令眾多年輕貌美的青春少艾都羡慕的童話愛情。

厘套劇全無拖拉兜圈。可觀指數是《16,16 / 0》*!一集都無飛過嫁!真係韓劇少有!

注目點:
1. 玄彬真係好型仔(我永遠係睇仔先的…靚仔加分的啊…)。

2. 金宣兒演的三珣做得好好…一個堅強的略肥的3張野女子…好真實,無胡杏兒肥田的那種企圖要扮話自己肥,不過可愛的「引至嘔吐感」扮可愛的惡頂。

3. OST非常好聽。是我第一次要落信和搵韓劇OST的。

4. 沒有“奸角”的愛情片啊。但女主角亦好真,唔會扮好人。社長的靚靚前女友要和三珣在coffee shop攤牌,三珣竟會說:「你看看我吧,我三十歲人人又老錢又冇,他可能是我最後的機會了。你長得那麼漂亮又年輕,將來還有大把機會。這樣吧,公平一點,由他自己選吧。」好英!如果變做老土劇,實又話玩讓愛的了…

5. 細point好貼身…如,三珣要減肥,去買咖啡。知道齋啡無咁肥,結果,落order時還是叫了杯Latte。軟弱的人/女性啊…靚仔社長終於和三珣拍拖了,想搞野…三珣話要減下肥先得…好好笑…

題外話:年長的室友一開始曾一邊笑,一邊罵著劇情不合情理,說現實裡怎會有男子像社長那樣,不愛他守候了三年,美麗且溫柔的舊女友熙珍,反而結果愛上粗魯胖胖的三珣呢?

噢…也許我們應該說,愛情不是鬥長命…鬥的只是timing吧。If相遇的 timing is right, that’s it。 如果,miss左,就係miss左…有D野,補唔番,追唔番的啊…

所以,最後一集三珣o係車站睇到果個廣告牌果段野....概括左三珣的精神…

『去愛吧, 像沒有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 像沒有任何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 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 像不需要金錢物質一樣.
生活吧, 像今天就已是末日』!

*《全劇總集數,順利睇完集數 / 飛住睇或跳住睇或無睇集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