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Tuesday, June 10, 2008

不去會死! 作者:石田裕輔


裕輔說,「既然降生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看遍它,親眼找出世界第一。」

剛看了石田裕輔的『不去會死!』自己現在無得咁玩,睇人地的好開心…

裕輔說,「既然降生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看遍它,親眼找出世界第一。」 石田裕輔原是普通上班族,突然辭掉人人稱羨的大企業工作,踏上世界之旅。他最後,最後終於完成壯闊的五大洲完騎世界記錄,並挑出五十五段最難忘的旅程,輯錄成書。

最初吸引我買這本書是原因是書名:「不去會死!」原全像說了我心中的說話,亦表達了一個長期背包客的上路passion。裕輔用他輕鬆和幽默的語調寫下他的遊記使讀者可以體會到他的環球旅程。這並不是一本讓人心情沉重的遊記啊。

感動我的是,裕輔所描述的自己其實不是甚麼勁人,也是一個普通的大眾,也會有軟弱和想放棄的時候。就好像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害怕到躲在青年旅館好幾天無法踏出第一步開始旅程,旅途中幾度想放棄,甚至自我質疑,但最後都有特殊機緣讓作者再度鼓起勇氣。這不就是每個流浪人都曾有過的感覺呢!背包客並非每天都是個勇士啊!

就這樣幾度軟弱,幾度山窮水盡,經歷過許多而得到「活著真好」的體悟,是夢想帶給作者最重要message,也是他想送給讀者的message。 我想,相信人性是善的,也是他一路上的體會吧

路上行走的背包客,一路安好,靠的不單單是自己的力量,還有路上遇上的所有人的友善幫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