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Day 3 食、玩、食、玩之「王氏魚皮」



大家一早就要離開個溫柔鄉,要走喇!

和洪先生踫上後,又出發,開始食野的行程了。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王氏魚皮」。不過同我無關…


一聽個名…唔係嘛…得魚皮?點知唔係…係專食虱目魚的。我地又孤陃寡聞,以為虱目魚係塘虱魚…點知又唔係…

厘條就係虱目魚了。似一條正常的魚…不過原來虱目魚肉質肥厚,熱量又高,能補充體力,自古就是有名補品喎。


王氏魚皮於台南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虱目魚專賣老店,也是台南品嚐傳統小吃不可缺少的一樣。因為我們是上午來,又剛吃過早餐,所以都是吃他們的粥品,試試不同味道。他們的粥,是他們所謂的『飯湯』,就是還帶著飯粒感的粥。呢,即是我們的潮洲粥,不是廣東人的綿綿的粥。他們是直接將生米煮成半熟狀態後,倒入由虱目魚骨湯熬煮的大鍋,再加入虱目魚片、蚵仔、土魠魚肉、蒜頭酥等。

因為洪先生幫我們order了幾款不同的粥品,我也分不出了,憑著記憶有:

必點口味當然是「虱目魚粥」啦。不知是不是這個…因為好似有不同部位的。


虱目魚,口感上細嫩滑溜,又滑又香喎…一碗粥滿滿的虱目魚料好豐富…蘸醬油配白飯乃會是一大美味

這是土魠魚粥。我最喜歡這個。內容換成煎的表皮酥脆的土魠魚肉撕成小塊的飯湯…


另外蚵仔粥也好,不過因為我家媽媽也會做,所以對我來說無甚麼特別。

重有兩碗…唔記得係乜了…

網上看見原來,來自台南七股的虱目魚,他們還有魚肚、魚皮、魚丸等,我想,下次可以再試多一點。

看看菜單!真價廉物美!


不過,也許下味精是他們的習慣吧,有人吃得頭暈要搵可樂解味精。我就無乜問題,睇個人喇…

王氏魚皮傳統小吃─虱目魚、鮮魚湯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電話:(06) 228-80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