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Sunday, February 8, 2009

Day 2 靚!靚!靚!春田花花!

我們暫且離開高雄市,驅車往下一站…美濃。

美濃靠近高雄縣的東北邊旗山,是保留台灣客家文化最完整的一個地方。不過我們為的只是那些花田!




在美濃,稻田休耕期間改種花卉,有綠肥功能,也有改善田園景觀的視覺效果,非常討好。這樣還可以增加美濃的觀光價值,因為遊客,就如我們可利用春節期間到美濃欣賞美麗的花田嘛。 美濃現種植的大部份是大波斯菊,從二月初到三月中旬,涵蓋春節假期。

花田,有D北海渡feel…我地就喪影相了…



為舒緩因花花太矯豔所引至的眼部不適…睇番D綠葉中和下…

再繼續…




影花花裙底的效果,還不錯…




陳總教我玩花仔指環…就這樣夾住,由下手下面拉林枝梗就可以…不過我整得唔靚…重會飛左去…可能我手指疏…除左錢會流走…花花指環都會流走…


Dora姨好想搵太陽花,不過剛好這時候比較少…見到的,小花兩、三朵,感覺好似“好孤獨,自己移民去左人新路不熟的地方那樣…”。我叫佢唔好落車影喇…

不過之後,見到…芭蕉樹…就想起兒時外婆說芭蕉精的鬼故事!正!原來Dora姨怕鬼故事的…之後大把野講喇…Wakakakaka!厘個時候,Dora姨立即問邱師傅有無音樂…想唔聽我地講野喎…哈!

音樂,就實係「海角七號」的soundtrack啦!我想,所有司機的車實有!咁邱師傅又會講下台南的背境資料和因發展所產生的問題和衝突俾我地聽。有時候,請了司機,他們可以充當導遊,也能豐富下我地的知識呢!

俾番少少美濃的背境資料。據說這些美麗的花田是美濃鄉公所補助休耕農民種的,一方面讓稻田可以休息,使土壤肥沃;另一方面又能增進地方觀光。可以講是個大大的德政。不過因為有關耕期,所以大家想到美濃遊花田的記住要check下花期喇!

當然,除了花田,美濃還有其客家文化。這個鎮居民百分之九十以上為廣東省嘉應州屬蕉嶺、梅縣等地播遷來臺之客家人…所以這裡有個美濃客家文物館。有些特式食物和用品。我們也在那裡遊了一會,上個廁所,喝杯「擂茶」。這裡也有特式食物粄條,不過剛吃過早飯,是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唯有pass。

美濃也規畫了很舒適的單車道,其中一段就是延著湖邊繞一圈,下次再去就是玩騎單車,花田就在馬路的左右二邊,而且不是只有一小塊,而是整路上都有呢。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哎唷, 戒子花係我教架 !

Unknown said...

花田雖然唔及北海道, 但係都好討人歡喜,我剛才自己揀相都一睇再睇,好似儍咗.

wongduckie said...

OKOK。係你同陳總兩個教我…不過我一直都搞唔好…隻介子成是去左手指頭…好似唔口岩戴咁…

Anonymous said...

乜戒子唻嘅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