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Wednesday, July 2, 2008

日劇:偵探伽利略



寫開《白夜行》,不如寫埋《神探伽利略》啦!因為都係由東野圭晤改篇的。這是07年秋季的作品。

劇本改篇自直木獎得主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作品《神探伽利略》和其續篇《預知夢》的。

我是東野圭吾的原著fans,發現其實改動的地方十分之多。在原作中,北村一輝飾演的草薙刑警才是和湯川一起拍擋調查的主角,到了電視劇版可能為了平衡一下陽鋼味才改為內海薰為主角。不過這也沒有關系。反正我覺得東野的湯川學系列是以科學推理為重點而非像他其他作品以社會問題為重點,所以角色周邊人物的改動並沒有太大問題。反正重點是湯川學這個角色的設計。

湯川學(福山雅治),是刑警草薙的大學同學,現為帝都大學的副教授,雖然是個出類拔萃的天才頭腦清晰、運動全能、身材高大、審美力出眾,但卻是一個怪人,花名是「怪人伽利略」,喜歡飲即沖咖啡,怕小孩,每次也要寫方程式才能解謎(電視加上了的特點)等,深信「現象之中肯定存在理由」。只要覺得案件或現像「有意思/有趣」便會恊助查出真相。是以理科和理性為重點的推理故事。

內海薰(柴崎幸) 是一個熱血女刑警,亦比較感性。她常常要依賴湯川學的科學驗證來破案。有時她雖然直覺知道是誰犯了案,但沒有證據便不能拘捕真兇。這就是,就算你已知道要拘捕誰,也要靠湯川學給你迷底。也許這是湯川學的魅力吧!

以製作來說,這套劇的確有很高水準,cast也很強勁。嘉賓演員當然也是本劇的重點,事實上的確是十分豪華。有唐澤壽明、廣末涼子、香取慎吾、水野美紀和堀北真希等。他們都只是做其中任何一集的犯人或犯人家屬等呢!

因為是一集一個故事,所以故事的追看性較低。不過,這是一部看得觀眾好開心的日劇,所以我還是每個星期的等著看。不是love story也可以使人看得開心的啊!

對我來說,這套劇,重點是…靚仔二佬啊…我是滿有期待的啊…超加了分呢!他演的湯川學,比原著的湯川學迷人呢!原著的湯川學,較像一個醒目的木頭人。

如果要看東野的湯川學,可以,看《嫌疑犯X的獻身》吧!超正!!遲點要另找一個篇副寫一寫。東野的短篇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和電視劇便有較多的重覆。

啊…在寫中的還有東野的《單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