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Sunday, March 22, 2009

《禮 儀 師 之 奏 鳴 曲》…一定要睇!




昨晚睇左…好正…好有feel…

電影已先後於日本及海外各頒獎禮上獲得多個主要獎項,是本年度最矚目的日本電影。又得了Oscar的最佳外語片。

這是一個美麗動人故事,借複雜又獨特的日本禮儀,表達世人有所共鳴的喜悅和感動。做事是否專業,便是必須有一種旁人沒有的用心。見著老闆和本木雅弘在工作時專注的眼神動作,讓人尊敬起來。

戲內的每段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都觸動到我。這類電影很適合日本人拍,因為日片一向平淡的感情會可以把生離死別細膩道出。沒有了「jit」你眼淚的感覺。但有幾幕,眼淚還是會流下來…

本木雅弘真的做得不錯!當他以禮儀師身份一絲不苟地替遺體裝扮時,手勢極其優雅,替人納棺時,姿態做跳舞一樣,好pro!超讚!

他最後發現老父死前握著的就是他小時候他送給老父的石頭,他邊哭邊幫死去的爸爸洗面…超讚!感受到佢又開心又傷心的情緒…remind me of the moment 當我結婚時,姑姐代死左都好耐的女麻女麻俾隻介指我,話,雖然好多好多年無得見面(因為family conflict的問題)但女麻女麻一直都好掛住我…, 係特別留給我的…那種「以為人地忘記左你,點知發現其實佢無唔記得左你」的心情…好明白…

當然,其他演員亦十分稱職,如社長,社長的女助手,澡堂婆婆,火葬場管理員等等,每個角色都好立體。

當然要讚大師久石禳的配樂,得能帶起觀朱眾的情緒…在廣未涼子離開本木雅弘的幾個月,影象上本木雅弘幫不同人納棺的episode跟上配樂,好正!帶起晒大家的情緒!

所以一定要再聽下,一定要去買soundtrac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係呀係呀,好好睇亦好感動。完全無期望與真正感受有好大偏差的情況。仲喊濕哂厚厚的tempx紙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