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槙原敬之「Personal Soundtracks」



■包含了單曲「Firefly 螢火蟲~我要活下去」「WE LOVE YOU.」,以及為法國歌手橘兒所寫的「Chocolats et Sweets 巧克力與甜點」的日文版本等共11首曲目。初回限定版加收Bonus Track「Merry-go-round ’08」。
■槙原敬之為了表達出,無論在這專輯曲目中所唱的是悲傷的過往,或幸福的時光,都是每個聽者心中不同的故事,僅屬於個人的"人生電影"原聲帶;會命名為「Personal Soundtracks」這樣曖昧的名稱,其實真正名稱是你的名字…僅屬於你我每個人的原聲帶。
■「Firefly 螢火蟲~我要活下去」收錄為電影「KIDS 超 感應」主題曲。



作詞:槇原敬之 作曲:槇原敬之

在黑夜之中看見細小淡淡的螢火
在裡面看到了希望,悟到的話便去追尋
好像未曾發現生存的意義
在黑暗中的我為要吸引那飛向我的注意,
那給予力量的夏天雖然過去,但仍感覺到那殘留的力量
感覺到那單純的心,不可思義和勇氣正在沸騰。
冷風吹著秋季的天空。
沒有恐懼的飛在我的前頭,導向前面可行的路。
好像淡淡的螢火般,
如果發現不到自己的生存價值的話
成為誰人的小小的幸福的起點
所以我繼續的生存著。
就好像太陽下面不能看到淡淡的螢火
自己從前也看不到自己的生存意義。
在相同的黑暗中,對誰人所面對的絕望
我也有著和你一樣的心情,只是想把知道的告訴你
充滿了傷痛和悲傷心情般的孤獨感
去追尋那微小的一點光,直至知道全部的理由
冷風吹著秋季的天空。
沒有恐懼的飛在我的前頭,導向前面可行的路。
就好像淡淡的螢火般,
發現不到自己的生存價值的話
成為誰人小小的幸福的起點
如果有一個那樣的理由,我便可以生存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