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Tuesday, May 26, 2009

毋忘六四《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是王丹在八九學運期間以「星子」筆名在報上發表的一首新詩,後由台灣音樂人張雨生譜曲,在專輯上張雨生很誠實的說:「我不想騙你,寫這首曲子,我有著神秘的亢奮和驚異的心情。那天夜裡直到完成了歌,還持續高昂的情緒,失眠至早上七點多。對學運,這曲子不是什麼註腳,是積鬱了我心底對中國人的悲憫。」

可惜這位台灣音樂才子英年早逝,已十一年了。



沒有煙抽的日子
曲︰張雨生 詞︰王丹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 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 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 不太喜歡
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啊~

手裡沒有煙 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哦~
手裡沒有煙 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哦~

在你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