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8964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日映:《我的機械人女友》



今年夏日國際電影節Summer IFF 2008睇埋厘套:《我的機械人女友》。導演是《我的野蠻女友》和《假如愛有天意》的郭在容。今次正式進軍日本,由日劇《螢之光》女主角綾瀨遙扮演甜美可愛又深情的機械人,加上《交響情人夢》的「爆炸頭男」小出惠介。

故事是講戇直青年小出惠介,在生日當晚,邂逅綾瀨遙飾演的神秘美女,對她一見鍾情,短短數小時的相處令他一世難忘。一年後,小出惠介再遇上這個神秘美女。

原來,她其實是機械人,由未來的他依照夢中情人的模樣,製造來送給現在的他。面對這個完美無瑕、力大無窮,經常與他鬥氣的機械人女友,小出惠介愛意漸生,機械人女友卻不懂得「戀愛」,令他傷心欲絕。一日,一場天崩地裂的世紀大災難,令小出惠介身陷險境,機械人女友不惜犧牲自己來拯救他,更終於對他產生感覺。

到此,故事轉到,原來機械人女友背後隱藏著一個跨越時空的秘密…

幾好睇,好有日劇和日映的小品愛情浪漫。加上陣陣韓劇愛玩的時空橋,再加上科幻CG,都幾好睇。話時話,佢地做的日本大地震的特技效果做得幾好嫁。無想像過一個愛情小品會花咁認真製作CG。

演員方面,小出惠介唔靚仔,不過做得傻更更好可愛。可能係導演鍾意的type掛。他就讓我想起《我的野蠻女友》的車太賢。綾瀨遙就是一個perfect的機械人!無論個樣,表情,以及豐滿的身裁也made her a good robot!她作為機械人唱生日歌時的動作也真像啊!

另外,綠葉王竹中直人飾演的大學教授好有趣,使我立即記起的剛看過《七人組激鬥鄉警700日》的花火師傅!小日向文世飾演的記者也很有趣。兩人雖然戲份不多,但卻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故事頭2/3講女機械人和男主角的互動很有趣。故事描述memory的重要也很好。只是一去到時空橋,一定有雞先定蛋先的問題。因為當涉及要改變過去和未來時便會出現問題時就一定很難自圓其說。但是,無所謂啦…反正無人真係驗證過時光倒流的effect,所以都係唔深究了。

總之,個ending有D讓人猜不到啦。我都覺得無傷大雅囉。

電影trailer:



官方網站: cyborg.gyao.jp

No comments: